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自選格言

經過我網路上所看到的格言中,我選擇了以「NU SKIN藍鑽」程雅君的格言為自選題材

原行業別:廣告行銷公司企畫經理

成功格言:「先對自己說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,然後做你該做的事。」

在廣告行銷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的程雅君,接觸許多國際知名企業、舉辦各種大型活動,這些活躍在舞台上的工作,讓她有成就感卻失去方向,記得有一次舞台背板印刷出問題,在辦公室加班到凌晨5點,隔天戰戰兢兢地辦活動,「心底想著要這樣忙碌緊張一輩子嗎? 」看到當老闆與主管的無奈與辛苦,CASE做好了就有下一次配合的機會,但當大環境景氣不好時,就算跟客戶關係再好,還是沒有預算,需要另謀出入。

在擔任採訪編輯時,面對不定時的工作時間,截稿時寫稿、校稿的壓力,工作幾乎占了她所有的時間,程雅君心底想著何時能夠擁有自己生活的主導權!! 其間,也曾離職成為SOHO族,初嘗時間自由的美好,接案子與主持的收入可以讓她忙碌幾個月,輕鬆一陣子,有時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,但按件計酬的收入,令她很沒安全感,她心想「同時擁有時間自由跟永續性的收入,那該有多好阿,忙碌工作依舊兼差經營如新,不斷簽下ARO,累積一群消費者,讓她體認到做NU SKIN努力真的累積下來了,不然工作這樣忙碌,怎樣可以讓自己穩穩的多一份收入。」

初次進入會場,程雅君發現這裡的人都是各行各業的菁英,讓她充滿好奇「他們到底思考甚麼,為何願意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如新?但也想著直銷這條路很陌生,跟原本的規劃不一樣,內心有著衝突,但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去了解。」從大學就開始使用NU SKIN 產品的她,把黯沉皮膚變明亮了,工作後2年再次遇到NU SKIN,因為按時服用如沛,改善了多年經痛問題,對如新產品深具信心, 但抱著兼差心態,且一直有退路的她,在雙薪舒適圈裡沒有放手一搏全力以赴的勇氣,直到晚上的收入超越白天,周周折折兼職5年, 程雅君決定放手一搏專職經營。

其實最重要的原因,來自程雅君深愛家人的心。「每個人對於未來都有夢想,但我的夢想永遠離不開家人。「因為奶奶老得好快,爸媽也不再年輕,我希望自己有能力為他們實踐夢想。」讓愛拍照的爸爸恣意出國、東省西省的媽媽懂得享受生活、陪伴已經失去說話能力的奶奶度過最開心的晚年」,都成了程雅君動力的來源。此外,知道自己未來將走入婚姻,程雅君希望她的生活是不必為家庭、工作及孩子追著跑,而是能夠因為財務自由而擁有主導權的自主人生。

經營組織已成形的她,體認到「我必須先做到,才能夠有足夠的經驗,帶領夥伴達成夢想。」所以在2008年年初,程雅君開始全力衝刺藍鑽。

當決定衝刺,挑戰就來了。「對我來說,成長最快速的時間就在今年3月~9月,因為這半年的時間裡,每天都有『放棄』的念頭,但是我不想放棄,我想要做到。」原因是程雅君夢想越來越清楚,夢想一旦清楚了,目標就會跟著明確,實踐目標的渴望也會越發強壯,生活則跟隨著夢想與目標,有紀律的律動起來。


 在考核的過程中,引導新手每天每天地進步,陪伴他們度過經營初期的不適應與挫折,程雅君告訴自己「所有的過程都只是在考驗自己的意志力品質,經歷蛻變才能拉大格局,會恐懼是難免的,而解決方案就是反覆練習,考核的過程會給你反覆練習的機會,所以不需要感到挫敗或害怕。」程雅君的堅持,是因為她擁有清晰的夢想,「過去的我不愛承諾, 總是要等做到了才敢講;現在我則找到成功的秘訣,那就是堅持夢想、絕不妥協。」


 「老鷹到了40歲一定要自己親手拔喙, 很痛但收穫滿滿!」程雅君特別感謝上線寰宇領袖陳虹與陳乃麟的帶領與陪伴,寰宇領袖暨五百萬美元名人林永灝、許麗暄,寰宇領袖暨百萬美元名人黃馨慧、陳紀初,鄭子靖、陳俞廷,與藍鑽李秋鳳、廖淑真、許溥恩、張紋菁等的鼓勵, 還有我最親愛的下線夥伴們一路相挺。未來她更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協助夥伴戰勝自己實踐夢想,幫助真正想要成功的人在如新 得到幸福而篤定人生。


 「我相信未來7~10年之內,我也能夠站在台上,向這世界宣告,我是百萬美元名人!」這是程雅君的夢想, 一旦有了夢想,她就一定能夠實踐。

看完上面文章之後,讓我深刻了解到,完成夢想,實踐行銷也是一種成功的要素,希望我自己在未來也能以她得格言來成功我的夢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